【未授翻】心心相印,爱你至深 To Know You is to Love You(第六章/已完)

  第六章
  
  作者注:下面,我们到了第二学年。我原本计划把每一学年分成一章,一章从赫敏的角度讲,一章从罗恩的角度讲,不过只持续到了第五章。哈哈哈哈,我要笑到窒息了。如你所见,我有时可能会无法克制自己。在这一章中,赫敏的时间是第二学年的第一部分,而下一章罗恩的时间也是第二学年的第一部分,到第八章又会回到了赫敏。
  
  感谢所有评论并将本文收藏的人!我试着回复每一条评论,但是我的回复功能出了问题。如果我没有回复到你,我真的很抱歉;每条回复对我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,会让我在以后更加努力。我在这回复一下那个不断催我更新的人:永远不要害怕我会弃坑!我讨厌未完成的小说,我从来不会把一篇文只写到一半。
  
  特别感谢HalfASlug,ta纠正了我在这章中使用错误的英式词汇。如果你还没有读过她的作品,强力推荐去阅读一下。每一个恢复都非常令人愉快!特别感谢来自thedepthsofmadness对适合罗赫的歌曲的推荐。我计划用其中的大部分来获得灵感。现在,让我们继续这个故事吧!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撞在窗户上的那只猫头鹰无疑是埃罗尔。赫敏迅速把那只软绵绵的猫头鹰抱了起来,轻轻地把它放在梳妆台上的小枕头上。他躺在那里喘着粗气,她给他倒了一杯水,放了一些猫头鹰吃的食物。这可怜的小东西一到这儿就显得那么可怜,连平时不喜欢猫头鹰的母亲也为他感到难过。她坚持要这个疲惫不堪的家伙在赫敏把他送回家前留在家里过一夜,赫敏甚至好几次看见她抚摸他那脏兮兮的羽毛。
  
  罗恩摇了摇头。他为当时自己派一只猫头鹰来送信而感到很不好意思,但他还是忍不住深情地看着他。赫敏知道自己终于收到了一封信,兴奋之情溢于言表。
  
  当埃罗尔带着他的第一个口信来的时候,她一直担朋友们已经把她忘了。信是用罗恩又大又粗的字体写的,她怀疑他是用这种字体尽可能多地写满羊皮纸(罗恩不得不承认,这是正确的)。这封信写得有点生硬,但她决定还是认真恢复他,因为她觉得罗恩以前可能没有给多少人写过信。
  
  她很惊讶哈利没有给她回信,不知道他有没有收到她的信。她立刻给罗恩写了回信,又给哈利写了一封信。罗恩的第二封信来得更快了,随着信的寄来,一些僵硬的感觉也消失了。他们谈论着暑假的计划,赫敏更多地了解了他妹妹金妮的情况,她将在这个秋天来到霍格沃茨。从他对她的描述中,她可以看出他们很亲密,尽管她知道他可能永远不会承认这一点。一想到要见到金妮,她就兴奋起来,希望她们能成为朋友。珀西很容易相处,因为他循规蹈矩,喜欢教导他人。弗雷德和乔治,虽然他们确实有点吵,有点野,但他们的脾气一般都很好,当你情绪低落的时候,他们总能让你振作起来。总而言之,她还没有遇到过一个她不喜欢的韦斯莱家的人,她无法想象金妮会有什么不同。当然,罗恩是她最喜欢的韦斯莱家的人。毕竟,他是她最好的朋友之一,也是她最了解的人。谁知道呢,也许她会和金妮相处得更好。
  
  她的眼睛飞快地扫视着那一页,眉头担心得皱了起来。哈利仍然杳无音信,她和罗恩都很担心。从哈利说漏了嘴的事情中,她敏锐地意识到,虽然他的家人实际上并没有虐待他,但情感上的冷漠和排挤也同样糟糕。从罗恩不安地样子看来,他也知道这一点。事实上,她在圣诞节时为他感到非常骄傲。尽管他有机会去拜访他的一个兄弟,去观赏火龙(她知道他非常喜欢这样做),他还是选择留在了学校,因为他知道自己不能丢下哈利一个人。他甚至想得很周到,他还对韦斯莱夫人说,哈利从来没收到过像样的圣诞礼物,或许她可以送点什么给他。赫敏说,她本想告诉他,她觉得在这件事上他做得很棒,她知道她也想留下来,但这对她的父母不公平,他们太担心她了。希望大家都能好好过过这个圣诞节吧。
  
  罗恩扮了个鬼脸。他知道她已经注意到并钦佩他所做的一切,就像圣诞节早晨哈利脸上的表情一样,温暖了他的心。当时,他并没有把这当成什么特别的事情,但现在他意识到,对一个孩子来说,这样的时刻是多么重要,尤其是像哈利这样的孩子,他很少有这样的时刻。
  
  赫敏读到最后几行,高兴得跳了一下。他们不仅计划把哈利弄来,而且罗恩还说过,他的家人将在两天内到对角巷去买学习用品,还问赫敏是否愿意在那里见他们。她奔出房间,一点也不像她平时在屋里那样平静地踱步,赶忙去跟父母说了这件事。今年一切情况都有所好转;课本清单听起来很有趣,她还被朋友们邀请一起去买书,这对她来说是第一次。是的,今年会比去年更好。他们可以安定下来,过一种舒适的生活,不用担心巨怪或黑魔法之类的事情。一切都会顺利的,她对此很有把握。
  
  “特里劳妮是正确的。”罗恩笑了。“你的占卜真差劲。”
  
  当他跟着格兰杰一家走进丽痕书店时,差点绊了一下,赫敏的卷发在他身边上下飘动,她想从人群中往外看看。她期待得上气不接下气,把书紧紧地抱在胸前,只把一半的注意力放在她旁边的男孩身上。
  
  罗恩饶有兴趣地看到,他脸上闪过了最初的一丝嫉妒之情,后来逐渐发展成极度的嫉妒。当时,他把这件事归结为一件麻烦事,那就是女巫们怎么那么容易就被那个圆滑的笨蛋骗了,他不愿深入思考赫敏的反应为什么比其他人更让他烦恼。他咧嘴一笑,高兴地搓着手。最后,他终于知道了她暗恋洛哈特的真相,他打算以后再用这件事无情地调侃她,却无忧无虑地忘记了赫敏很可能也在随时准备反击。
  
  队伍移动得对赫敏来说太慢了。她等不及要他的签名了!今年夏天,她把这些书都读了好几遍,对那个金发男人所描述的英勇事迹感到兴奋不已。他去过那么多有趣的地方,发现了那么多奇妙的东西!但真正让赫敏印象最深的是他写过书。她马上就要见到一位真正的作家了,想到这里,她不禁咯咯直笑。她注意到罗恩的不悦表情,便转了转眼睛。他不明白吗?如果他面前有一颗魁地奇球星,他也会这么做的。她只希望当他最终遇到一个魁地奇球星时她也能在场,板着一副脸,这样她就能给他带来一段同样艰难的时光。
  
  当洛哈特宣布他将担任新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时,她差点翻了个跟头。然而,当她看到哈利和罗恩要走的时候,她的喜悦变得短暂。她离开父母,跟着他们,当马尔福出现并开始嘲笑哈利时,她的鼻子厌恶地皱了起来。他尖刻地侮辱了韦斯莱一家,任何希望都破灭了。弗雷德、乔治、罗恩和金妮脸上的严厉表情使她怒火中烧。然而,罗恩脸上的表情最让她难过。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人,他才觉得自己在某种程度上缺乏自信。她知道,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人,他才会在尖刻的言辞和讽刺的幽默背后,竭力隐藏自己的不安全感。她鄙视这种不公平,让马尔福一家这样的人站在那里,就好像他们值得钦佩和羡慕一样,而罗恩却为自己是赫敏见过的最了不起的家庭的一员而感到羞愧。当大家的注意力都转向金妮时,她扶着金妮的肩膀。赫敏不是那种容易憎恨别人的人,但当她憎恨别人的时候,火焰又烫又烈,迟早会有人被烧伤。所以,当卢修斯·马尔福和韦斯莱先生打架时,赫敏暗自欢呼起来。
  
  罗恩不禁有点吃惊。他不像她那么讨厌马尔福一家。他已经习以为常了,他知道她生气的时候是多么恶毒。不,现在打动他的是她对他的家人那种温暖、保护的感觉。而且这种感觉不只是她已经认识的家庭成员。她对他所说的和写的关于他们的事情都十分注意,赫敏对他们产生了强烈的爱慕之情。他希望自己当时就知道,这一次,有人把他的家人看作他的影子。赫敏把他提到过的关于他们的任何值得称赞的事情都记录了下来。和她在一起,他不再活在他兄弟姐妹的影子下。谈到他的家庭,竟然有人首先想到的是他,其余的人都排在其后。他是如此渴望别人把他看作与他们平等的人,以至于他完全忽略了一个事实:对别人来说,他有着很高的地位。赫敏认为他不是韦斯莱家最小的儿子,也不是比尔不那么聪明的弟弟。对她来说,他的家庭之所以是特别的,因为这是他的家庭,而这正是吸引她来到他们身边的首要因素。随着她对他的了解加深,她对他的感情也更加强烈了,但是她对他的感情和看法已经奠定了基础。他看得出来,她甚至没有真正意识到这个事实,因为她在心里向自己保证,保证罗恩的妹妹在上学的路上不会遇到这样的事情。
  
  哈利忍不住笑了,因为他看到金妮顺利地安顿下来了。赫敏走出门,他跟了出去,发现自己站在9又3/4站台上。
  
  赫敏早已迫不及待。她已经向父母告别,把箱子理好。现在她来回踱步,在等朋友们到来时偷偷地看了看表。不会出什么错的。她沮丧地吹着气。格兰芬多一年级的同学都已经上了火车。她给朋友们留了位置,却迟迟不见他们踪影。最后只剩下几个落伍者了。那么稀疏的人群中一道红光引起了她的注意,她抬头一看,发现一群韦斯莱兄弟正朝她飞奔而来。双胞胎从他们身边飞过,对着惊慌失措的母亲大声咯咯地笑着,珀西紧跟在他们后面,努力保持自己的尊严。金妮脸涨得通红,在箱子里挣扎着,赫敏冲过去帮她。在匆忙的告别中,她没有意识到他们两个不见了,直到火车开始移动。
  
  “等等,哈利和罗恩在哪儿?”她转身面对金妮问道。
  
  小女孩睁大眼睛看着她。“他们不是在我们后面吗?”
  
  赫敏飞快地跑到最近的窗口,竭力想在车站消失之前看一眼。她能认出韦斯莱先生和夫人,但没有一个瘦长的红发男孩和他那矮小、蓬乱的同伴。
  
  “你看见他们了吗?”金妮满怀希望地问,没有哈利在场,她显得更加自信了。
  
  “没有。我不明白!他们不在那儿,如果他们没来,他们就不可能到学校!”
  
  金妮还没来得及回答,车厢的门突然开了,双胞胎在箱子的重压下摇摇晃晃地走了进来。
  
  “对不起,其他车厢都满了——”乔治喘着气说。
  
  “你介意我们把东西放在这里和你一起吗?”弗雷德说完,已经把他们的东西搬到行李架上。
  
  罗恩贪婪地望着他已经逝去的哥哥。他从赫敏早期的记忆中捕捉到了一些片段,但这是他第一次把注意力集中在弗雷德身上。他和乔治看上去那么年轻,无忧无虑,没有意识到他们作为形影不离的二人组的时光已经不多了,弗雷德脸上的笑容和他生命中最后一丝笑容出奇地相似。
  
  “你们看见罗恩和哈利了吗?我们认为他们没有上火车。”金妮问她的兄弟们。
  
  弗雷德和乔治交换了一下惊奇的目光。“他们不是就跟在我们后面吗?”
  
  “我相信他们是的。我明明听到海德薇刚要吸气就哇哇叫了起来。然后我们就成功地登上了站台。”
  
  “唔,他们现在不在这儿!要是他们出了什么事怎么办?”赫敏显然很沮丧地问道。
  
  弗雷德轻蔑地挥了挥手。“他们就算在这儿又会怎么样呢?此外,妈妈和爸爸在后面。他们会解决问题的。”
  
  “我倒不是羡慕他们误了火车还要和妈妈打交道。”乔治补充道,两人都打了个寒颤。
  
  “我想不会出什么事的…只是他们两个太鲁莽了,特别是当——”
  
  “特别是当他们猛然意识到自己不在火车上时?”乔治笑着打断了他的话。
  
  赫敏对他的话的准确性不禁笑了。“嗯,是的。没有我在那里催他们就范,谁知道他们会干出什么事来呢?”
  
  四个人都笑了,各自扑通一声坐了下来。
  
  “你们俩到底为什么在这里?”我还以为你会和李一起呢。”金妮好奇地问道。
  
  他们傻笑着,弗雷德回答说:“我们亲爱的朋友正在和一只小妞聊天。我们想给他一点隐私,因为——”
  
  “我们的魅力可能会完全迷住这个女孩,让李黯然失色。”
  
  金妮和赫敏互相转着眼睛,摇着头。为了不让自己再担心下去,赫敏问了一个她一直想知道的问题。“罗恩告诉我你们暑假时有计划去把哈利从他家就出来,但他从来没有时间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。一切都顺利吗?”
  
  双胞胎开始生动地讲述他们的英勇事迹,金妮不时插进一句评语。罗恩看着她的脸,带着一种他称之为“不赞成的标准表情”。她的眼睛变得又亮又亮,嘴巴又细又直,鼻孔微微张开。在他年轻的时候,这种表情让他很恼火,但事实就是这样……赫敏。如今,他很少做任何事情来证明自己的造型有什么特别之处,尽管他仍然有了一些变化。
  
  “我不敢相信——嗯,是的,我相信——但是你知道你会惹上多大的麻烦吗?”她怒喝道。
  
  “这正是我们为什么要跟着去实行这个计划的原因,亲爱的姑娘!一开始我们以为罗恩只是想说着玩玩,但我必须说,当我们不得不把哈利窗户上的栏杆移开时,那辆车派上了用场。”弗雷德说。
  
  赫敏突然闭上嘴,脸色变得苍白。“车?”。她断然说。
  
  “是的,飞车。”乔治补充说,他语气严肃,不像在开玩笑了。
  
  赫敏竭力控制住自己的怒火。这是她第一次庆幸自己没能一起去。因为她知道,当她看到发生的一切时,无论她会做什么,都不会很雅观,事实上她根本就不会去参加这种计划。如果双胞胎不相信罗恩,决定不帮忙怎么办?罗恩当然会一个人去,这是毫无疑问的。如果说她对他有什么了解的话,那就是当朋友遇到麻烦时,他不会袖手旁观。然而,这将会使情况更困难。
  
  “忘了我说的话吧。我很高兴你这么做了,如果你明年也这么做,我也不会怪你。”她严厉地说。
  
  “你能跟妈妈解释一下情况吗?”乔治打趣道。
  
  “也许他应该在陋居过暑假。”提出这个建议时,金妮脸红了。
  
  弗雷德扬起眉毛。“他又不是狗,金妮。你不能只因为他跟着我们回家,就问妈妈我们能不能留住他。”
  
  “我看没什么不可以的!我们留下了你们俩,不是吗?”她厉声说,眼睛闪闪发光。
  
  那对双胞胎装模作样地喘着粗气,显得很不体面,赫敏笑了。哦,是的,她会喜欢金妮的。也许是因为她让她想起了罗恩……
  
  她望着窗外,希望他们没事。祈祷今年剩下的日子不会是这样,因为他们两个或许会离开,把她抛在身后。
  
  罗恩眨了眨眼睛,意识到这个想法使她多么烦恼。她仍然对他们的友谊感到有些不安,担心他们会对她感到厌烦,或者对她感到厌倦。他真希望能告诉她,他们从来没有想到过抛弃她。即使在他们互相生对方的气、不说话的时候,罗恩仍然把她看作一个朋友。当然,这使他更加疯狂,但抛弃赫敏从来就不是一个选择。
  
 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他被带进了下一个记忆,他和赫敏正穿过场地朝魁地奇球场的方向走去,看哈利练习。
  
  “我仍然认为我们应该先完成作业。我们都快做完了。”赫敏叹了口气。
  
  罗恩倒退着走到她前面,伸出双手,疯狂地在她周围打手势。“看,赫敏。你知道那是什么吗?阳光!新鲜空气!我知道它没有发霉书籍的气味那么诱人,但往好的方面看,它是健康的!”
  
  赫敏摇了摇头,伸手抓住他的胳膊,领着他绕过了地上的一个坑走。“如果你绊倒摔坏了什么东西,结果我们被送进了医院,那就不太健康。”
  
  罗恩退到她身边,披在肩上的围巾在风中飘动着。“不会的。我敏锐的协调能力和闪电般的反应能力会发挥作用。”他傲慢地说。
  
  她扬起眉毛。“哦?那我为什么还要领着你走呢?”
  
  他朝她咧嘴一笑。“这是委托你帮个忙嘛。”
  
  两人窃笑着,肩膀撞在一起。
  
  “‘对了,只有我必须回去。你仍然可以去看哈利。”
  
  这让她哼了一声。“老实说,罗恩。如果你受伤了,你真以为我会让你去看训练吗?”
  
  罗恩假装在思考。“不,我想你不会……和我一起在里面看书会安静得多,不是吗?”他俏皮地说。
  
  赫敏笑了。这是她最喜欢的时刻,他们可以开玩笑地斗嘴,没有什么压力压着他们。只有他们三个人的时候,或者只有她和罗恩的时候,他似乎更自在,不那么担心别人对他的看法。
  
  格兰芬多队还没有到达球场。他们找了几个座位,坐得很舒服,罗恩分享着他偷偷带出来的面包和果酱。他们似乎比哈利先到,她正在想从包里拿出一本书是不是不礼貌,这时哈利出现了。听到他们还没有动身,她强忍住了一声叹息。幸好她所有的作业都提前做的差不多了,因为看起来她们要在外面待好几个小时。罗恩一直在评论那把扫帚,不过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。她转过头去看他在看什么。有那么多时间,斯莱特林的学生却恰恰也选择了现在来练习!看起来两队好像要发生冲突了。她和罗恩什么也没说,只是看了一眼表示同意,就冲到那一大群人面前。
  
  当他们匆匆赶路时,赫敏思索着,他们什么时候才开始彼此了解得这么透彻。这使她……很快乐。她喜欢和罗恩那样亲密。她从中得到了安慰,仿佛只要他们能做到这一点,他们就总能把事情处理好,不管他们有多生气。
  
  她是对的,一场争斗正在酝酿之中。出乎意料的是,哈利也卷入其中。他似乎不能保持沉默。哦,真的吗?如果马尔福刚才说——好吧,她自己也有话要说!
  
  她能看出她的话击中了对方的要害,争吵逐渐激烈。他嘴里吐出的下一句话很难听,让她有点不知所措。这个词她不熟悉,她猛地回过头去看了看背后。自从来到霍格沃茨以来,她还没有遇到过这么强烈的敌意,这使她感到震惊。虽然她不知道这句话的确切意思,但她怀疑这与她不是巫师家庭出身有关。这是一个尖锐的提醒,她并不真正属于这里,在那短暂的一刻,她仿佛回到了她成为女巫之前的旧生活。
  
  但就在这时,格兰芬多的其他学生在她周围怒吼起来,这一次,她再也不用独自面对这一切了。安吉利娜和凯蒂发出像猫一样的嘶嘶声,弗雷德和乔治看上去好像要把德拉科撕成两半。哈利很生气,但他看上去也很困惑,赫敏知道他没有完全理解这种侮辱的程度。这一切都被罗恩盖过了,他气得几乎都要发狂了。她以前从未见过他这么生气。他接下来做的事发生得太快了,她没有时间抗议。一眨眼工夫,他举起魔杖,对马尔福施了一个咒语。当咒语弹回来时,她听到自己在大叫,他摔倒在地。罗恩摇了摇头,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仿佛还能尝到那些可怕的东西。用断了的魔杖攻击是他不太高明的招数之一。
  
  为什么,哦,为什么,他不能选一些味道更好的呢?或者至少不是那么黏糊糊的?她在他身旁盘旋,竭力不让自己哭出声来,急切地想弄清他出了什么事。当第一个鼻涕虫从他嘴里飞出来的时候,她甚至没有厌恶地抽离,因为这根本没有威胁到她的生命。她模模糊糊地意识到周围发生了什么事,但她的目光无法离开罗恩。
  
  好吧,他心里想,谁能把视线从一个呕吐鼻涕虫的人身上移开呢?
  
  赫敏觉得很奇怪。她的头脑一片模糊,但同时又很敏锐。罗恩·韦斯莱,就是那个戏弄她,试图哄骗她帮他做作业的男孩,刚刚用一根断了的魔杖为她辩护,现在正为此感到难堪。她知道他讨厌使用魔杖,当别人嘲笑他把魔杖弄断时,他会感到多么恶心。他知道他的家庭担不起给他买一个新魔杖的费用,所以他对这件事一直很淡漠,而她对这件事感到很害怕。她甚至试图找到一种可以固定魔杖的咒语,但没有成功。但是,尽管他很讨厌它,他还是毫不犹豫地把它用在马尔福身上。为了她。噢,他不是在装模作样地想当一个身披闪亮盔甲的骑士;他们都知道她完全有能力照顾好自己。但不管怎样,他还是为她挺身而出了,不是因为他必须这么做,而是因为他想这么做。赫敏从那一刻起就知道,她永远都可以依靠罗恩,不管他们互相惹恼多少次,不管他们吵架多少次。她向自己保证,只要有机会,她就会想办法告诉他,他不必担心辜负他的家人。在她看来,他刚刚树立了一个任何人都必须非常努力才能达到的标准。
  
  罗恩感到世界在旋转,但这与记忆之间的转换无关。在那么多人面前把事情搞砸,他觉得自己真是笨透了,只想钻进一个洞里消失。她谢过他,开始结结巴巴地说些别的,但他不让她说话,把她撇在一边,想转移话题。当她再试一次开口的时候,他对她厉声喝斥,她便安静下来,不再理他了。在那个时候,这使他松了一口气,但是现在,他希望他刚才让她说话。他怀着一种沉沦的心情,怀疑自己会找到更多的例子,来证明他本应该听听她说些什么。
  
  接着,他跟着自己和赫敏走下走廊,两人都偷偷摸摸地跑着,尖声喊叫着从事非法活动,脸上的表情暴露了他们的性质。
  
  “如果被发现了,你甚至可以找借口说我们是做那啥……。”他跟着他们走了一条熟悉的路,来到哭泣的桃金娘的盥洗室。尽管赫敏比他大六个月,他的身高已经超过了她。事实上,他是他们那一年级最高的,但现在他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看当年的自己,这一点更加明显。
  
  赫敏在门外停了下来,朝两个方向扫视了一下,然后钻进去。罗恩迟疑了一下,她回过头来,尖叫着把他拽了进去。
  
  “我已经告诉过你了,罗恩!从来没有别人进来过。”
  
  “请原谅,我不太习惯冲进女厕所。”他嘟囔着,没精打采地走到放坩埚的货摊前。
  
  “我想我从未见过你习惯做什么。”她沉思着,从长袍上取下“借来的”食材,把它们整齐地摆放好。
  
  “如果你最近还要托我来着鬼地方,我是不会去的。”
  
  她耸了耸肩,打开书再读了一遍配方。“对不起。你不必留下来。我只是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会更容易。”她的肩膀拉紧;她希望他不要离开,因为不管她怎么说,她讨厌一个人呆在潮湿、寒冷的房间里。
  
  罗恩叹了口气,架起干锅,确保他们带来的刀够锋利。“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去做,虽然梅林知道你能做到。”
  
  她放松下来,弯下腰去查看火焰的温度。“只要你用心,你完全有能力。如果你放松下来,慢慢来,你的功课就会好得多。”
  
  他翻了翻眼睛。“是的,因为一只油腻腻的老蝙蝠在房间里飞来飞去,等着啄掉我的眼睛,让人很容易放松。”
  
  “没那么糟。再说,他针对的不是你,是哈利。”
  
  一双蓝眼睛警惕地看着她。
  
  她皱起了眉头。“来,按照说明把这些切碎,好吗?”
  
  她忙着准备其他的配料,过了几分钟才意识到罗恩一直在盯着她看。他怎么了?她给人的印象是不是太专横了?
  
  “这是什么?”
  
  他终于把目光移开,指着那一页复杂的说明书。
  
  “你怎么搞的?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要处理!”听到他那惊恐的声调,她脸红了。
  
  “好吧,我不会一下子看完的。我一次只专注于一步。”
  
  罗恩钦佩地摇了摇头。“不过这不是标准的二年级药剂。很多比你大的人都做不到这一点。我不明白你为什么没有被拉文克劳录取。”
  
  “一开始,这顶帽子确实想过把我放进去。”她承认道,抬起头来,发现他在瞪着她。
  
  “那你是怎么进格兰芬多的?你有没有跟帽子说些什么……”
  
  “它……给了我一个选择。帽子说我在拉文克劳会过得很好,但我会希望自己在格兰芬多。我以为它有充分的理由告诉我,所以我做出了选择。”
  
  “那么,你弄明白那是什么意思了吗?”他好奇地问道,刀劈东西的声音在石头地板上不断地敲打着。
  
  “嗯,不,我还是不太确定。”她撒了谎。她几乎肯定是格兰芬多有哈利和罗恩,有愿意接受她的人,但这听起来有点可悲,不是吗?她认为他不会理解那种永不归属的痛苦感觉,那种驱使她不断证明自己的存在感。
  
  当然,这是完全错误的,罗恩本可以告诉她的。他现在和她分享的感情对他来说并不新鲜。虽然他的理由不同,但结果是一样的。现在他能更好地欣赏她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样子了,她把工作看成是自己真正重要的品质。
  
  “此外,”她说道,想分散他的注意力,“如果我没被分到格兰芬多,你和哈利会怎么做?那么谁会帮你写论文呢?”
  
  罗恩吃了一惊,似乎感觉到这句话背后有一股暗流。“嘿,那不是……我们不…你知道我和哈利不是为了这个才跟你在一起的吧?”他认真地问。
  
  “当然不是。”她回答了,但他似乎不相信她的话,因为他继续说下去。
  
  “因为我们不是,对吧?如果我们是那样的人话,我们就不会经常陪在你身边,对吧?”他嘟囔着,耳朵变成了深粉红色。
  
  赫敏朝他笑了笑,但对他明显的不适表示同情。她知道罗恩像他这个年龄的大多数男孩一样,对自己的公开情感有严格的限制,他已经超出了他的日常生活范围。“让我们快点,好吗?然后我们可以回到公共休息室,我要和你下盘棋,赢你一场。”
  
  他的嘴唇上浮现出一阵假笑,眼睛闪闪发光。“赢我?天哪。我们都知道,只有当我老了,有点记不住怎么玩的时候,这一切才会发生。”
  
  赫敏伸出舌头。但在内心深处,她觉得这听起来很不错,因为他希望她在他们老了的时候还活在一起。这听起来……很好,他们俩还在一起。她内疚地吃了一惊。应该是他们仨还在一起。她指的当然是他们三个。她怎么会忘记哈利呢?
  
  “怎么说呢?”罗恩在小隔间的角落里小声嘀咕着,仔细打量着她的情绪。这不是爱情,至少不是那种浪漫的爱情,而是一种强烈的感情,而且已经快要改变她对哈利的看法了,尽管她没有意识到这一点。临界点是多少?他不知道,但他很想知道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ovegood392 | Powered by LOFTER